佛系产文,止于止,限于限,淡艳淡色,不非不过

残破四(苍牙×小黑 阿力×小黑)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我留不住你,九年前留不住,现在也一样。我到底是为什么一再欺骗自己呢?九年前你走得,现在也走得,你一直来去自由,从来都是。而我,想你见不得,想走离不得,想留拉不得,我想和你说:别走了,复兴太困难了,留在这吧,我保你一世无忧,哪怕不是为我,就当为了那孩子,他扛不住外面那么大的风浪的,留下来吧……可是我终究说不出口,可是你终究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你走的时候,我没亲自去送,我怕自己一时忍不住就拉住你,然后你一如以往地拒绝我;我怕我一时忍不住和你走,可是我的族人无所依靠;我怕我一时忍不住心如刀绞,而你走得好云淡风轻,撵着我的心尖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阿力晚上独自坐在庭院里,看着酒盏里的酒,一饮而尽,不禁自嘲似的笑起来,你以为你和他说,他就动容吗?你以为那些痛苦你说了就能减轻吗?你以为你用这幅可怜无助的模样能让他留下吗?你终究太天真 ! 他走后,醉的痛的撕心裂肺是你;傻的疯的到处寻找也是你;苦的难的孤独寂寞也是你。所以你是到底为什么还在这像九年前一样找醉呢?不可笑吗?又是一口烈酒入喉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你归来是诗 ,离去成词,且笑风尘不敢造次,

         我糟糠能食,粗衣也认,煮酒话桑不敢相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苍牙和小黑经过两天两夜的跋涉已经到了和之国,夜里这个国度也还是处处笙歌,灯火辉煌,热闹与繁华像是这个国度的印章,与这个国度一体存在,然而不久,这个国度将被戳上新的印章,一阵腥风血雨将要席卷整个国度,这一切繁华都将成为泡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小黑凭借着多年为天狗一族执行任务的经验,找到了与天狗一族相熟的另一族——玉狐一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管家将小黑和苍牙迎进门,朝下人使了个颜色,下人连忙关好门,带着他们去了里屋,来到画屏外,朝屏中之人行礼:“小姐,人带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屏中人起身,一举一动优雅矜持,走到画屏外,这才看清她的模样,长发如瀑只轻束,肤如凝脂,眼若皎月,唇红齿白,着一身橙色衣裙:“好的,辛苦你了,退下吧。”下人便都退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“琳小姐,我此行前来……”琳做禁声的动作,示意小黑不要说话,打了个手势,示意跟我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琳来到画屏里,拿掉书架上摆放得极不显眼的玉狐心经,轻扣里面的暗门,地室打开了。琳取下墙壁上的白烛,兀自向前走,苍牙没有迟疑跟了上去,小黑犹豫了一会儿也跟了上去,再小黑进去之后,石壁缓缓关上,屋里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“我知道你此行前来为何,天狗一族遭屠戮,我玉狐一族也没有好到哪里去,不知道哪里来的杀手,突然在晚上找上门来,我当晚携挚友外出游玩,回来发现府中一片狼藉,我父母也死于宵小之辈的刀剑下,隔天就听说,天狗一族也遭屠杀,不久我挚友的家族也没能保住……”琳说话的声音不重,但是语气中的寒意与杀意显露无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冒昧问一句,小姐您挚友是?”小黑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  “我想你也猜到了,没错,就是小椒,这次明显就是朝着几大家族来的,在江湖上声名显赫的家族都遭到了屠杀,而且最强的天狗一族尤其悲惨……”苍牙听到这不禁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怀疑此事有可能是…朝廷所为,朝廷虽不闻江湖事,但是几大家族庞大的势力威胁到了朝廷,于是再加上奸人挑唆,有可能我们几大家族,就此沦为了政治的牺牲品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小黑不是没有想过这样的可能性,可如此一来,犹如跌入万丈深渊,朝廷势力的庞大,再加之其中各集团勾心斗角,要去找凶手,谈何容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“我知道你也在想到哪里去找凶手,我一开始也很痛苦,很头疼,无从下手,直到后来我发现我们家族有内奸和朝廷通信,信被我劫下了,没有收信人,但是看字迹,就知道是大国师! ”琳越说越愤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仅凭字迹会不会太过武断,而且信件连收信人都没有。”苍牙发话。

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 “不会,我小时候和公主一起上过课,大国师的字迹很特别,一看就能认出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大国师为什么要屠杀江湖中的显赫几族,他的目的是什么?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琳似乎看出了小黑的疑问,冷笑了几声:“大国师想只手遮天,夺得皇位,他本就权倾朝野,先皇去世后更是无法只满足于皇上给的特权,想自己坐上皇位,为此还想刺杀皇帝 ! ”琳说着,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 ! ”这个消息无疑让小黑和苍牙都是一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琳拿出一块黄色薄巾:“先皇西去,小皇上被大国师挟持,给我送来密诏,请求四大家族的帮忙,可能是被我府中的内奸发现了,四大家族惨遭屠戮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